Tuesday, December 9, 2014

2014末 學期末之哀

與上一次相隔了很久很久,想寫下在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2014年的暑假初,母親終於從病痛中解脫,到了那不用再挨任何病痛的世界去。
從我回來到她離開的那一刻,她都是躺在病床上,從這些年來習慣的說一說就咳一咳,到戴上氧氣罩,脫掉氧氣罩,精神離開了肉體,肉體慢慢運作,心裡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在醫院醫務人員給予死亡確認的時刻,眼淚首次從眼眶溢出;向棺木低頭跪拜的封棺儀式,知道自己再也看不到那熟悉和藹的笑容時終於有了大哭。親自按下火葬儀式的按鈕時,眼前的棺木就這樣送進了焚化爐。因為還需要上課,一切安頓好後趕緊買上機票就這麼飛回來。
回到這裡,很多人會問:你怎麼看起來沒有這麼的傷心?我不知道,可能是母親在我高二那一年沒有這麼突然的從我們身邊離開,讓我們有這五年的時間作為緩衝,交代了應該交代的,和老爸倆再次去幾趟兩人世界的約會,做完了她覺得還沒為我們做的東西吧。心中是有很大很大的落空,可能那時就這麼離開了家鄉回到台灣繼續上課,從來沒有想過在回到那熟悉的家卻沒有妳的身影時的畫面。現在真的很怕,下一次回到家門口的那一刻,妳已不再門口旁的窗戶看著並迎接我的回來;早上起床梳洗後卻不能載妳到附近的茶餐室和妳吃妳最愛叫的Teh 冰烤麵包;午睡的時候少了你在家後面的刷洗衣物與後面老伯伯的談笑聲;晚餐最討厭跟外面餐廳不一樣的清蒸魚,最喜歡吃的清湯福建麵,cheese炸蝦子,豬腳醋,板面,最拿手的簡單炒菜。這心中,真的很不捨得妳離開我們。
答應過妳,要好好幫你看著老爸老姊;開學前,老爸老姊和芬姑來到台灣找我,逛了逛台中市台北市,玩得很開心;他們回去後,心中又少了些什麼。跟老爸skype了兩三次,看見老爸的皺紋約來越多還真的有點覺得自己真的要為這家庭做些責任;老姊在感情上遇到了問題,老爸跟我說不要理他給他自己settle就好,但我也不知道可以為他做什麼;因為家裡錢好像不多了,希望能拿到5年一貫為家裡省一點點的錢,但這學期來的生活學業都感覺一團糟,不知道自己到底幹了什麼;為了生活打了兩份工,一開學就遇上車禍,實驗室的環境並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麼順利,完全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做複習的動作等...邁進了第五個月,開始覺得自己真的很無助,很想向你訴苦現在生活面對到的問題,真的真的很想妳啊咪...
只能盡量催眠自己,做好自己,為自己選擇的路讓自己做到最佳狀態吧?

Followers